合法經營‧以日計息

最新 消息

於自宅經營網路拍賣可否適用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?

安定當舖 台南當鋪 台南汽機車借款 善化當鋪

發佈時間:2018-03-13

 

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,從事網路拍賣貨物的營業人,如用原供住家使用房屋作為營業登記之地點,未堆放貨物,且實際交易是在拍賣網站之交易平台完成者,該房屋仍可繼續按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。 該局進一步說明,前述經營網路拍賣營業人之營業登記所在房屋,可以適用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,應以該房屋供住家使用為前提要件,倘若該營業登記處所堆置與拍賣有關之營業貨品,就不是屬住家用範圍,應與實體商店一樣依其實際使用部分改課營業用稅率。 該局特別提醒,如果前述房屋只有一部分堆置與拍賣有關之營業貨品,因為依規定房屋同時作住家及非住家用者,非住家用之課稅面積最低不得少於全部面積六分之一,所以該房屋將至少有六分之一面積,會以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。

資料轉載自:http://www.tntb.gov.tw/core/news/news_info.php?Id=7212&CntType=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