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法經營‧以日計息

最新 消息

不動產遺產分割協議書應貼用印花稅票

安定當舖 台南當鋪 台南汽機車借款 善化當鋪

發佈時間:2017-12-18

 

臺南市政府財政稅務局表示,繼承人所持遺產分割協議書,如包括不動產分割在內,且係持憑該協議書向主管機關申請物權登記者,該協議書就分割不動產部分,核屬印花稅法第5條第5款「典賣、讓受及分割不動產契據」所規定之課徵範圍,應就分割不動產價值之千分之一貼用印花稅票。 該局進一步說明,不動產價值之估算,應按協議書成立時之價值為準,而非被繼承人死亡時之價值;此外,若分割協議書中有未辦保存登記之不動產,或其他非屬不動產之財產(如現金、存款、股票等),因不屬於課稅範圍,可自遺產總價值中扣除,無需繳納印花稅。 納稅人如有任何稅務問題,可上該局網站(http://www.tntb.gov.tw/)查閱,或向所屬各分局洽詢,該局將竭誠為您服務。

資料轉載自:http://www.tntb.gov.tw/core/news/news_info.php?Id=7115&CntType=1